一张煎饼两个蛋

脑洞百万,大纲总多,正文空白,嘿嘿

[大秦帝国]总有鬼在孟婆的锅旁蹲人(3下)

*我没有看大秦四,这一部分是按着正史加秦时明月加个人感受写的。肯定有出入和OOC,先说断后不乱,请不要打我和撕我,欢迎交流讨论谢谢。

*昭白,青山松柏,驷仪少量提及有。

*前篇走(1)(2)(3上)(3中)

*政斯出场一点点,秀恩爱等4的时候再秀。(4)为大结局,可能要等我旅行回来才打了。如果我没被大雨冲跑的话。

*幸福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吕不韦掉到锅里的时候听到旁边有人在嘀咕。

这回居然下来个完整的,真少见。

趴在边沿儿上看了半天才发现自己是掉在锅里了。费劲地爬出来也不见旁边的圆脸姑娘拉一把,就只知道一个劲盯着他的脸猛瞧,用湿袖子擦了一下脸也没见擦下什么东西。

姑娘盯着我看难道我有何不妥吗?

有啊有啊。你是就是吕不韦是吧?

是又如何?

那就好你等一下啊。

看着姑娘跑到棚子后面抱出来一个包裹不由分说的就塞到吕不韦的怀里。

这是什么?

哎哎哎别打开啊。

孟婆一巴掌拍开想打开包裹的那只手,再次确认了一下包裹的完整性。

我怕吓着这的花花草草了,你离远点再打开啊。

说完又抽出一张纸塞给吕不韦。

这是剩下的部件所在的地方,他们给丢的太散了你估计要费点劲才能找齐我已经细心的给你标出来了,不用谢。

皱着眉头掂量了一下怀里的东西,是个盒子里面似乎放着一个圆东西,晃起来会来回滚动。

你当真知道我是谁?

我知道啊,不然为什么把这个东西给你。白起专门吩咐要我亲手拿给你。

白起将军?他在哪儿?我可否······

不行,为了你的小命。

可我不是已经死了吗,为何还要担心性命?

孟婆屈指弹了弹那个被包的严严实实的盒子,嫌弃的憋憋嘴。

对啊不会再死一次了,但是会完全清醒地感觉到自己被肢解的过程。你只能感觉到自己头的存在,其他部分你只能迷迷糊糊感觉到他们大概所在的方位,但是你无法体会到使用他们是什么感受了。

你是在威胁我。

不啊我是在陈述事实。其他人要是七零八落的下来,有友人在这边还能帮忙拼起来,你手里抱着的这个就没这么好命了,除了头之外的其他零件被丢在忘川河里找了好久才找到。那帮家伙真是的,尽会给我增加工作量。

听着这个姑娘的碎碎念吕不韦背后出了一层薄汗,恨不得马上把手里的盒子甩出去。他已经知道这里面是什么了。

这里面是嫪毐。

只是头而已。

孟婆看见吕不韦突变的脸色就知道他已经猜出来自己给他的是什么了。所以啊,聪明人活着真累,这么早猜出来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吗。

拿着这个快走吧,除了秦地你哪都可以去。那帮祖宗就等着你出现呢,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不管真假你都给嬴异人那傻小子头上填了一片草原啊。商君拉不住他家君上了已经,张仪和他家王上站在一条战线上,整你是馊主意已经出了一筐了。嬴柱,不说他了太惨了,腰子都被他爹打出来过几回了。你不跑你觉得你有活路?那帮秦王疯起来阎王都拉不住!

可是我······

别可是了,就是看你对秦国还算有功《吕氏春秋》编的也不错,青史留名不成问题他们才没直接在这蹲着拆了你。你以为他们能放过你?自家亲血脉不争气,下来都被打的狗血淋头的,你能跑过?

吕不韦也顾不上湿透了的衣裳,急忙行礼谢过孟婆就跑着离开了。

孟婆嫌弃的看着自己的锅,费劲地把锅里的水倒干净洗了两遍,重新满上了。

其他国家会收他?至少现在看来是想多了。

哪个国家都不想在地府里面又被秦国灭一次。上面已经传下动静了,谁都不知道第一个被虎狼之国彻底撕碎吞吃入腹会是哪个国家。

 

 

嬴政是飘到地府的。

为了防止始皇帝掉在锅里,高层专门吩咐孟婆把自己的锅收一收暂时借调了一个孟婆来熬孟婆汤。

白色的绸缎铺满了从奈何桥一直到秦王宫的路,灯笼里面点着人鱼烛没有普通蜡烛的明明灭灭,咆哮了十多年的忘川河慢慢归于平静,水波轻拍盛开到糜烂的彼岸花。

这就是地府?

孟婆站在桥头提着灯笼。

嬴政回头看着来路。

不用看了,你那堆奇奇怪怪的陶俑是不会跟着下来的。死物没有灵魂不可能跟随你到地府来的,你的宫殿同样如此。

你是何人?

当了这么多年的皇帝早已没有人敢这么同他讲话了,眉头一皱身上的气势不自觉的释放出来。

孟婆手一抖差点丢了灯笼拔腿就跑。看了这么多年抽风的秦王突然下来一个画风正常的她有点不适应。

我是孟婆,我现在是引路人带你去见你应该见的人。

何人?

你的先祖。就算你是开天辟地以来的第一个皇帝,亲自去参见先祖的规矩还是不可废的。

我呸啊······也不知道以前是哪几个有事没事蹲奈何桥上接人,现在突然要按规矩办事了。

当然这些话孟婆只敢在心里念叨,要是被那帮重形式主义的听见了她保准五百年内不用再想升迁的事了。

路的尽头黑色和白色的衣袍等待着嬴政的到来。

以秦平王和商鞅为首,后面依次站着秦惠文王与张仪,秦昭襄王和嬴疾嬴华两兄弟。文官武将全部站在路两侧注视着稳步走来的嬴政。

见过始皇帝陛下!

震天的喊声伴随着整齐的跪拜,除了秦朝历代先王和嬴政无一站立。风吹过扬起衣袍和旗帜发出猎猎之声。

而今天下尽归我秦地!

你不愧为我嬴氏血脉啊!

嬴政直接被自家长辈围了个水泄不通,在一帮武将起哄之下直接拥着往宫里去,徒留孟婆在后面急得跳脚。

你们悠着点!一会儿阎王大人还找始皇帝陛下有事商议!喂听见我说话没有!

今天不醉不归!正宗的秦酒啊!

那个君上啊,不是所有人都和商君一样喜欢喝醋的······

果然是没听见吧啊喂!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孟婆一个鬼提着灯笼哼着调子顺着那条白色的路走回奈何桥。折了一支彼岸花插在发髻上。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嬴政自从见过阎王之后心里就一直不安稳,这种不安在见到才从锅里爬出来的扶苏时达到了顶峰。

嬴政看着后下来的蒙恬将扶苏深刻见骨的伤细细的修补好,伸手握住了摆在桌子上的彼岸花。

想你家相国大人呢还是想你的天下呢?

嬴政不想和这个笑容轻浮的女子讲话。

不能否认他在想天下的时候在想他的相国。特别是在看到前面几代君臣白衣配黑袍相携进出形影不离的时候他最想他家相国。所以他拒绝和他家任何一个人一起用饭。青山松柏你给我布菜我给你填酒,苦菜烈酒吃不腻味吗!他跑去和有同样想法的赢稷那蹭过两次饭就再也不去了。他家大父在白起不在的时候天天琢磨着怎么哄人家,夸他家武安君怎么怎么好。白起在的时候赢稷就和呆头鹅一样,连示好都小心翼翼生怕人跑了。嬴政受不了那种微妙的气氛跑了并且再一次拒绝了魏冉的羊腿邀请。他从来没考虑过去找赢驷他们,他看见张仪的狐狸笑就头疼,在加上君臣二人双重暴击他那饭也就不用吃了。所以堂堂始皇帝沦落到天天宅在家里不出门的地步。

出门被闪的眼睛疼。再加上他也想要黑白配啊。

不要担心说不准过一段时间你家相国就下来了呢。

你是在咒他?

不要对我放冷气,容易吓出鬼命的。不是我咒他啊,是你们老嬴家有这个传统。你看看除了赢稷那个寿数长到怀疑他不是嬴家人的以外哪个不是自己先下来了然后心上人没过多久就下来了的。你看看啊商君,张子哪个白袍不是早下来的,别人武安君还下在他家王上前面呢。

不急不急迟早会下来的。

你以为是下饺子啊。

孟婆一汤勺哐在了接嘴的鬼头上,直接把他赶到队伍的最后去重新排队了。

如果你是担心天下的话,你不是已经心里有数了嘛。扶苏和蒙恬都下来了上面还有哪些人,还有谁可能会被推上皇位还有争议吗?鬼要敢于面对既定的现实啊。

嬴政猛然抓紧了被他捏在手里的彼岸花,红色的汁水如同血线一样细细的蜿蜒而下。

因为始皇帝的到来平静了没两天的忘川河早就重新翻腾起来了把彼岸花淹了一大片。

 

李斯下来的时候前半截被他家皇帝陛下接了个正着,只有衣角沾湿了一点。后半截就直接掉锅里了,孟婆急忙把鬼给捞出来递上粘和灵体的汤。

动作不快点她怕皇帝陛下拆了她管的这座奈何桥啊。

什么都不要说。

陛下,臣······

闭嘴!

嬴政捞起李斯就往回走。

看着嬴政黑的和锅底一样的脸孟婆知道有人要倒霉了。

孟婆目送嬴政抱着他家刚刚黏好的相国往秦王宫的方向走去。又多了一对秀恩爱啊,真心烦。孟婆咬牙切齿的啃着自己的锅勺。

当几个秦王佩剑带着武将往奈何桥这边杀来的时候孟婆知道事情大条了。

这种情况下被揍的人可能会被揍的灵体都散开吧,希望到时候鬼差速度能快点儿抢回几片管他是三魂还是七魄的东西,不然灵魂不完整无法投胎她可真的要被阎王给压榨到死了。

你可要撑着点啊,胡亥。

(致歉:经过评论小可爱的提醒,我发现我把异人写掉了……他成为我写掉了第一个秦王,我记得当初忘记写范叔也是评论提醒我的。很抱歉啊居然把阿政他爹给忘记了……我会在第四章补偿他出场的,痛哭流涕。)

评论(28)

热度(105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