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煎饼两个蛋

脑洞百万,大纲总多,正文空白,嘿嘿

捏个泥人成双对(一)

食用说明

1.原梗大大已授权~~~脑洞说明及授权请戳这里!

2.主楚白及大秦帝国驷仪两对CP,原创CP有,没有其他拉郎。

3.剧情和感情发展较慢,两头并进发展,周更两章

4.小学生文笔,文风探索中,如有食用不适食物中毒的情况请右上角。不撕不黑提出意见建议,指出不足的小可爱我都会超认真看哒。

5.人物OOC警告。幸福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白……白白白白白……白……白大哥!!!”

“老老老老……老白啊……老白!”

“沾……沾……沾糖啊……”

“老白你吱……吱个声啊!你看吓得大家全磕巴了!到底咋办你出个注意!”

大晚上同福客栈一众六个人和抱窝孵蛋的老母鸡似的挤在秀才和大嘴那小破屋里面,也没点灯。整个客栈黑灯瞎火,就听见外面打更人敲梆子的声音和老鼠咬柴火磨牙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

白展堂看着这五双在黑暗中都能看得清楚的眼睛咽了咽口水,这咋这么吓人呢。

“要我说这继续躲着也不是事儿,咋们都已经躲了一天了,我们还行这小贝也撑不住了啊。”李大嘴捏紧了自己手里的菜刀,莫小贝怀里揣着个泥娃娃藏在他身后。

郭芙蓉一咬牙说:“干脆出去和它拼了!”

“芙妹啊。”秀才赶紧抱紧了郭芙蓉的胳膊,生怕不小心她一个排山倒海就出去了,“这活的东西还好说死了的你怎么办?挨都挨不到边。但是我不相信那是鬼!子曾经曰过……”

“去你的!”

白展堂也说不清楚外面那个到底是人是鬼,所有招儿都用尽了实在没法才躲进了屋里。

硬拼肯定不行,连个毛都摸不着的东西硬拼就是拳头打在棉花上说不准还要把人折进去。智取?派谁去?秀才?虽然秀才能把姬无命说死但是那是姬无命脑子不清楚,可能也是太清楚了,不管怎么说不求他把死人说去投胎但求他不把死人气活!更何况外面那玩意儿很可能就是冲着秀才和小贝来的。

头疼啊头疼,白展堂觉得自己秀发都要愁掉一大把了。

正头疼着白展堂感觉后脖颈一凉,头发被冰凉的手抖抖擞擞地薅住了。

反手就是一点。

“葵花!!!”

“白大哥啊!”

白展堂急忙收手,道:“莫小贝你一惊一乍的干啥!”

莫小贝紧扒着白展堂的衣服抖着手往外指,“那个……那那那个窗外……白色的飘过来了!窗边上!”她看见那个白影从屋顶飘下来直径往藏身这屋来了。妈呀!啊不,哥啊!你妹妹我今天就要和嫂子一起交代在这了啊!

还没等莫小贝在心里面念完遗言白影已飘至门前。白展堂给郭芙蓉递了个眼色过去。二人飞速起身冲向门口,白展堂低身侧步避开身后直对门板的一招:

“排山倒海!”

门板飞出,后面紧跟着势如闪电的一指:

“葵花点穴手!”

门后来人身形轻挪避开了直扑面门的一掌,翻手挥扇想要挡住攻向要害的点穴手。

“装神弄鬼,别想跑!”一冲出门白展堂就知道情况不对,外面那个白影从气息上感觉明显是个活人和客栈里面的死气沉沉的东西不一样,还有一点隐约熟悉感。但是既然敢来就得给个交代!别想全身而退!白展堂眉头紧锁,他现在武功比隐退江湖前退步了不少,不知是否可以拿下这个人。

白衣人急退几步避无可避不得不以扇为剑隔开白展堂的葵花点穴手,扇面开合间白展堂嗅到一股香味。

咋真的有点儿熟悉?

下手稍顿。

终于认出来了?白衣人叹了口气刚想开口,道:“小白?”

“妖魔鬼怪快离开!你放开我白大哥!”

咻的一声白衣人弹开了被莫小贝当暗器丢出去的泥人。泥人落到地上拦腰裂了一道口子。

白展堂听见白衣人的嗓音猛地收势往边上一跳躲开了泥人。等真的看清楚来人的脸之后怒气混着尴尬地喊出来,“楚留香?!”

“楚留香?”同福客栈众人挤成一团趴在已经四分五裂的门框上往外看,丝毫没有刚才见鬼时的怂样。

楚留香摸摸自己鼻子。没想到再见到小白居然一见面就先打了一架,不过他的武功果然和江湖传言吻合,退步太多太不正常。

轻摇纸扇微微颔首,道:“在下楚留香……”

“小心!”

在白展堂提醒之前楚留香已然偏头避过身后袭来的寒光,伸手一弹“铮——”的一声长鸣

不是铁剑。

难道是……青铜剑?

又避开一记劈刺楚留香心思起伏。用剑手法招式不像是江湖人反倒像是上过战场的武人。楚留香朗声道:“阁下是何人?”没有武功之人绝不可能避开他和小白凭空出现在这里,有趣,当真有趣。

“寡人还想问你们是何人!此为何地!寡人明明在秦宫,护卫何在!”

穿着玄色朝服的嬴驷握紧了手中秦剑,眼前之人他一个都不认识,这里也绝不是秦宫。他明明卧病在床等着张仪从燕地归秦怎会一转眼就来了此地!如若他无故消失秦国会如何?张仪会如何?

赢驷咬牙环视在他眼里奇装异服的一群人,看到在门口挤成一团的秀才他们却是一顿,握剑的手松了松疑惑道:“我的相国大人啊你这是又唱的哪出?你不是在燕国?”

“相……相国?”吕秀才顺着黑衣人奇异的眼光四处看,确定他看的就是他自己,“我不是相国,我就是个秀才。你,你相国叫什么?”

“相国啊,我的大相国啊!你张仪可知道欺君是天大的罪!”

“张仪?我不姓张我姓吕啊。再说现在哪儿还有相国这个叫法?早就连丞相都没有了!张仪?你说的是不是战国时期那个秦国相国?你,你应该去找个郎中看看脑子,大秦早亡近千年啦!现在是大明朝!你可别乱说要掉脑袋的!”吕秀才第一次觉得脑子不够用,这鬼的事还没处理完这儿冒出个楚留香,又来了个在大明朝找秦国张仪的!乱套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放肆!胡言乱语!我大秦千秋万代怎会在你口中已亡千年!”

吕秀才被赢驷的气势吓得一抖顿时不敢开口了。莫小贝使劲往她嫂子怀里缩,差点吓哭。

“你先冷静一下哈。”白展堂现在也顾不上突然出现的楚留香了,他只能先防着这胡言乱语的家伙一激动戳死秀才,“你先说你是谁?”

“寡人是秦国现任秦王嬴驷!”

神经病啊!

这是在场众人一致的心声。

 

碎碎念的说明:

1.驷儿的时间线是刚死就穿了,是的依然没见到相国回朝。

2.相国大人在以后出场,大概多少章我也没数,活在对话中的相国大人哦~但是因为王上一直在出场所以我就两个TAG都打了,不然容易接不上。

3.相国大人和物美价廉的秀才是两个人,秀才依然是小郭儿的。

4.我是取名废,这个奇葩文名都是我想了好久好久才想出来的。

5.《孟婆神叨叨的 日常》不定期更新~~~~~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