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煎饼两个蛋

脑洞百万,大纲总多,正文空白,嘿嘿

【大秦帝国】总有鬼在孟婆的锅旁蹲人(2)

总有鬼在孟婆的锅旁蹲人(2)

*嬴·超长待机·稷,在位时间太长了啊,只能把中间交代一下,大大加大了我的工作量。

*昭白开了个头,看来只能再打一章了。

*对不起我还是没忍住虐渣昭和婉君,但是相信我糖会有的。

*前篇走(1)

 

最终孟婆还是没能换成岗位,连办公地点都没变一下。原因是资历不够不能升迁。去他的资历不够!

被关家门口的嬴荡默默地安慰孟婆。

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相国一样平步青云,仕途无忧的。多干几年姑娘一定可以升迁的。

老娘已经干了快一千一百年了!你们相国是走后门是黑幕!是······是······有真能力,我只是一个舀汤的老太婆。

倒了一勺汤在排队的鬼碗里,顺带轰走了嬴荡。短时间内应该没有鬼会蹲这守人了。乐得清闲。搅拌着锅里汤水的汤孟婆开心地哼着小曲儿。

姑娘。

真是说不得。孟婆黑着脸看着站在自己旁边的张仪和嬴华,

嬴华被盯得发毛,明明自己衣服穿好了啊,难道脸没洗干净?

王上不想出门见到荡公子,所以就让嬴华将军陪我出来了。

都不承认那傻小子是王吗······真任性······说吧找我何事。

这······

两个鬼用眼神示意一旁还傻杵在那的鬼一边去,结果那一根筋的死活对不上信号。张仪只能叹了口气。

我想问问姑娘可否见过吾妻苏萱。

见过,已经投胎去了。无法青史留名的人按生前功过会安排投胎顺序。苏萱姑娘一生无功无过,但却心地善良地收留了你这个大祸害,已经早就安排去投胎了。苏萱姑娘没有留念,但就给相国你留了一句话。你要是不来找我,我都快忙忘了。

请姑娘相告!

秦律有文,成年男子无故嚎啕者送官府。

孟婆看着一个鬼蹲在奈何桥边哭的昏天黑地却一丝声音也无的张仪,伸手拦住了嬴华。

让他一个鬼哭够了再说。他心里有愧,忘不了,但哭出来总会好些。

不知所措的嬴华气恼地跺了跺脚,结果锅翻了······孟婆汤倒了一地。气的孟婆追着他打,直叫他不停的喊姑奶奶饶命。围着奈何桥跑了三圈被打烦了嬴华刚想伸手拍开就被人逮着后领提溜开了。

嬴华!这么多年了你怎么和姑娘动上手了!快给姑娘道歉!

哥!

见过嬴疾将军。

孟婆对嬴疾的第一印象超级好,因为他没有掉到锅里。

见过姑娘。

哥!快和我去见王上!相国自己哭累了自己会回来的,我们先走。

华弟,如果你不想又被王上丢回来接人的话我们还是等相国一起。

无妨你们先去吧。

就是嘛,像相国这么通情达理的人怎么会阻碍我们兄弟相见。

这······

走吧走吧人在我这丢不了。

猪脑子,光长个子不长心。孟婆对着嬴华翻了个白眼。

 

至此孟婆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轻松日子。看嬴华和嬴荡两个一根筋的拌嘴,不过嬴荡倒是已经被允许进家门了,这其中有两个嬴大将军不少的功劳。时不时撵走那两个农民揣带坏风气的。青山松柏偶尔也会来,但都是来了解民情和上面形势的。什么天下大事,宫闱秘史新下来的鬼冲着商君那张人畜无害的脸也是什么都敢说。张仪和漪蔚趁机开了小报这个行业,让地府的八卦产业办的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老楚王下来之后还写了一篇专门骂赢稷这个小兔崽子的文,结果当然被和谐了。

赢驷和张仪晃晃悠悠地来给孟婆送新一份改版过的小报,上面新开了女子穿着打扮的专栏。

不错不错,相国费心了。

过奖过奖,姑娘喜欢就好。

两个鬼笑的和狐狸似的。

怎么今天王上有时间陪相国大人出来了?

张仪不放心他师弟让我陪他来了解情况。

有啥好了解的,还有你们小报了解不到的事情?再多事情等人下来了不就全知道了吗?

姑娘此言差矣,我苏师弟······

话音未落赢驷出手拉过张仪让开了从天而降的不明物体。孟婆伸锅勺一捞,一颗人头。

还好捞到了不然又浪费了一锅汤。孟婆把人头随手扔到了奈何桥上。

苏······苏秦!

张仪师兄!

你怎么和商君一样分开着掉下来了!

说来话长。

看这痕迹死于五马分尸,能不是分批下来的吗?

孟婆瞟向当布景板望天的赢驷。舀了碗汤给张仪。

一会零件齐全了用这个粘上就好。

三个鬼一个头就这么等着等着等着,等了两三个时辰却什么都没有了。

难道掉错地方了?

我听说苏秦先生是燕国的死间,却也帮秦国灭齐,所以我有个不好的猜测。其他身体部件怕是分散在两国了。

寡人马上派人去索要。

且慢秦王。秦王和师兄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有愧于两国不好去要,这可能是上天对于我的惩罚吧。

你要是不把身子找回来,你就永远投不了胎。你会影响我升职换岗的大事!你其他零件会跟着你心心念念的人下来,等着吧,找到了其他零件就赶快给本姑娘按上,就这么一个头看起来怪膈应人的。

那我这就让漪蔚去各国悬赏消息。

这么麻烦干啥,等着看我的。

孟婆气沉丹田对着后面排队过奈何桥的鬼们大吼。

以后谁有来自齐国和燕国国君的第一手有用消息我就先安排谁投胎!喊什么喊!这个桥这我最大!

姑娘你这是在干吗?

为我以后升职加薪开后门。

姑娘真是性情中人。

不要以为你只剩一个头了我就不敢打你了。

没过多久齐王下来了,派人想把苏秦的头接过去,来使被孟婆一锅勺拍河里去了。

只有四肢没有躯干,接过去了头往哪放?

我王会好好对苏先生的。

哐一勺。

他心在躯干里,躯干不在你齐王手里,你说他愿意哪个来接他。

这……

自行离开吧。

几月后来使又出现在奈何桥上,在孟婆抡锅勺打人之前把包裹举到了孟婆面前。

这是苏先生的四肢,我王让我送来。

想明白啦?那就放这吧。

告辞。

自那以后苏秦就一直零零散散地呆在秦地直到姬职下来亲自接人去燕地。期间姬职被来看苏秦的齐王踹到桥下两次,齐王落水一次。被张仪和商鞅坑到河里一次,两个始作俑者湿漉漉的被自家秦王提回去。被孟婆暴打一顿终于被丢去见了真人。

苏秦对着来送他的众人深深一拜,转身离开。

心意已到,话不多说。

苏先生可是大才啊。

秦王咋啦舍不得?

有才却没跟对人,还是我们老秦人的王有能力有眼光!

嬴渠梁和赢驷给了嬴华一个孺子可教的眼神,拍拍他的肩膀拉着自家相国的手走了。嬴疾感于自己一根筋的弟弟终于开窍了大笑着跟着走了,留嬴华一个鬼在那飘飘然。

被哥夸奖了好开心啊~

蠢货。

 

最近的小报又热闹了起来。为什么?因为楚国灭了啊!水淹郢都 一口气下来了快三十万幽魂,气的老楚王差点魂飞魄散,缓过来后骂了一个月的娘。管楚国转生投胎入境的孟婆哭着找阎王加薪调帮手,忙到差点漏过了芈原放他投胎。

被拦下来的芈原挂着他那一身花花草草头也不回的走了,就给老楚王留了个粽子。

爱吃吃,不吃滚。

老楚王憋了一个月没有派人找,最终还是憋不住了,让使臣到各国去找,都没有下落。最后找到秦国来了。

不在秦国。

秦王为何如此武断地认为左徒大人不在秦地?

他差点两次要了寡人相国的命我岂能留他!

张仪站在旁边和孟婆啃粽子。并且就甜粽子好还是咸粽子好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后因为两个鬼都吃咸粽子而作罢。

让楚王在楚国境内再好好找找,以芈原那个性子怕不会愿意跑去别国。重点找找什么花花草草比较多的地方。

孟婆让使者下回再来的时候再带点粽子。

使者回去后老楚王把整个楚地都翻了个个儿。终于,在一个偏远的种花的婆婆的院子里找到了正在给各种花花草草做记录的芈原。楚王三请四催,三顾茅庐,软磨硬泡都没用,干脆把人架回去了,有什么矛盾自家人关起门说。芈原回楚王宫第一天张仪他们就收到了各种口味的粽子一大堆。

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们,只知道一天到晚给我往锅里掉,连好处都没有。

孟婆愤愤的咬了一口粽子。

姑娘此言差矣,这粽子可是我凭口舌换回来的,怎么能说一点好处都没有。

哦……

噎着了喝口汤。

 

芈八子下来的时候孟婆正在看新一期的小报,上面秦宫女子的服饰装扮好看到孟婆想请假上去置办点东西下来。哪个女鬼不爱美。正对着一锅清汤寡水照来照去,哐叽!一个美女掉下来了。

美!美女啊!

喊什么喊!我知道我美!先帮我捞出来啊!

好好好。

站在旁边的嬴疾和孟婆手忙脚乱的把芈八子捞出来。

嬴疾将军!

湿漉漉的芈八子起身就要往嬴疾身上扑,废话她直接从天掉到锅里吓都要吓死了,看到亲人能不扑一扑嘛!

吓的嬴疾忙把八子推到孟婆怀里。孟婆抱着美女整个鬼都懵了。做鬼一千多年她还没抱过这么漂亮的鬼啊!

将军,王上呢?

王上和相国在秦宫,我马上去禀报王上派人来接您。

他和张仪那点事我能不知道嘛!才不要他来接!我要在这等丑夫!

你不要义渠王了啊。

孟婆,专注补刀一千年。

不要他啦!哼!

行那他就回去回禀王上,你就在这陪我等吧。

姑娘你是谁?

我是孟婆。

孟婆不是老太婆吗,姑娘你容貌明明不错的呀。

世人愚昧,孟婆是个官职不是人。

是嘛,那姑娘你手上拿的什么?

地府最新的小报,上面的妆面可好看了。

于是乎孟婆觉得老天对她还挺好的,至少现在蹲在她旁边的是个漂亮女鬼而不是那几个一天到晚惹麻烦五短身材的男鬼。

托芈八子天天来找孟婆的福,魏冉下来的时候不用一个鬼爬出忘川河。因为孟婆在河里洗锅,魏冉只得掉河里了。

到底是个什么道理!秦国的大人物为什么都往我锅里掉啊!

孟婆怒掀锅。

 

魏冉去了秦宫又回到了奈何桥蹲在桥边上。芈八子喜欢上了给小报的新专栏投稿,回秦王宫安安心心搞创作去了。

怎么,你也在这蹲你的心上人啊。

等范雎和嬴稷那个小子!他二舅我要打死他,捡粗的!

伸手掂量掂量锅勺,细了不得劲。

他可是秦王,你敢打他?

下来之后他就是我外甥,先打了再说!到时候你帮我拉着白起,别让他坏事。

战神白起……你让我拉着……拉得住个鬼啊!

不怕,他不打女人。

哐,魏冉成功被拍到河里去了。

魏冉一直希望嬴稷先下来,先打一顿,这样白起下来了也不能拿他怎么样。自己那好兄弟就知道护着那个小鹅崽子,要是白起先下来了他想动嬴稷还真有点困难。不过他那外甥先下来也不是咒他,他们老嬴家有这个忧心天下,积劳成疾,英年早逝的传统嘛,看看他公父赢驷再看看他爷爷嬴渠梁,说他会晚点下来他魏冉都不信。为此魏冉被张仪和商鞅黑了好几次。

我们家的王上(君上)是你可以乱饶舌的吗!

自作孽不可活。

次次都目睹惨案现场的孟婆也算是佩服魏冉作死的能力了。

你说你样子变年轻了,脑子是不是也退化了。

盘腿靠在桥墩上啃羊腿的魏冉唧唧哼哼两声算是应答了。

噎着了来口汤。

不行,今天这锅里是正经孟婆汤了。

哦姑娘原来要熬汤啊。我还以为每天都是白开水。

孟婆扬勺就要抽人,想想又放回去了。

今天本姑娘不和你计较了,这汤可不是开玩笑的,你这种不投胎的沾到了麻烦。

魏冉一股脑的蹭起来站到锅前,往锅里看。

这一锅清汤有啥玄机?

这是忘忧的,这段时间下来的魂魄经历战争怨气煞气太重,让他们喝了这个忘记执念好投胎。

忘忧的,还有其他的不成?

还有忘愁,忘恨,忘情……

还没说完一个人直挺挺的就掉到了锅里,吓得孟婆把想上前帮忙的魏冉差点推到桥底下去。

生魂都别过来添乱!鬼差!快来帮忙捞鬼!哎呀又是白花花的一坨,来认认是不是又是你们秦国的什么大人物!煞气怨气这么重这可麻烦了!

费力把人翻过来,先看到的不是那张俊脸,而是脖子上那道深可见骨的伤。

这么深的伤,战场的冤死鬼吗?

等等让我看看他的脸,白起!哎不是稷儿还没下来你怎么就先下来了!

躺地上的鬼废了半天劲爬起来,对着和中老年时期比缩水了不少的魏冉猛瞧。直盯的魏冉发毛。

白起,你摔傻啦,我,魏冉啊!

现在白起看着还比魏冉年纪大了不少。遇心上人遇这么晚,早前和战场谈恋爱去了吗。孟婆暗暗腹诽道。

你别急,这掉孟婆汤里了肯定有后遗症啊!等我问问。你可还记得你心上人叫什么?是哪里人?

白起孑然一身从未娶妻,姑娘何来此问?

白起,我问你你还记得稷儿不?

王上?

记得就好,没问题。

给你问的是白起的心上人,魏相为何问起是否记得王上?

你俩,你和王上是……是……哎呀就和先王和张仪一般啊。

我和王上确君臣和睦。

……我说你俩是一对!你心上人是王上嬴稷啊!

魏冉!休的胡言!君君臣臣不可一时逾越!

这……真出大事了……

我想知道你说的那什么嬴稷啊,是伤他伤的多深啊……像这种杀戮过重之人喝了孟婆汤忘记的都是战场厮杀,白骨如山,鲜血遍野,而他,居然忘了自己所爱……这效果和忘情一样啊。你说这伤是不是他王上给割的。

不可能,就我外甥那战斗力 白起砍他还差不多!

自古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以身报国的例子还少吗?

这这这这这……等王上下来了还得了啊!有什么解决办法吗!要翻天!

有啊,但我不想说。

孟婆让鬼差把白起送到秦王宫休息,急的魏冉跳脚。

你把话给我说清楚!

我要说什么?方法?行我说!方法简单!他心上人下来之后他俩再相爱就行了,简单吧便捷吧!但是你想过没有!他情愿忘记他们相爱过的所有,你想想上面还没下来的那个人伤他有多深!再相爱一次,然后全部想起来,失而复得得而复失,失失得得谁受得了!

而且上面那个心狠到这种程度他还会爱他吗!你自己想清楚吧!

孟婆挥挥手魏冉就回到了自己的家中,长达半月谁闭门谢客谁都不见。

白起的死因是一个老兵带下来的。

遵王命自裁。

孟婆丢掉被掰折的锅勺,找人代了半天班 找那两个好久没见过的护妻狂魔秦王谈心去了。

等赢稷下来的时候正好掉到了空锅里,一盖子就被盖在里面了。小心翼翼地掀开一条缝,外面站了一圈人把他围了。

鸟的等了这么久终于把你等下来了!没遗传你爹你爷爷我的寿命你也没遗传到我俩的护臣啊!打断你的腿!

这么好的与子同老的机会你爹我求都求不来!打断你的腿!

两个秦王不顾形象不顾称呼对着探出来的头就一顿猛敲,孟婆站在一边抱着锅盖冷笑。

嬴渠梁赢驷是想护着自己的相国护不住被自己儿子处理了,这个是活太久了自己动手了!胆忒肥了!就算你对以后有功也要先打一顿!这种自己求而不得别人却弃之如敝的感觉非常窝火啊!

至于白起哪去了?

漪蔚新开的客栈里魏冉正拉着白起啃羊腿啃的不亦乐乎。外甥是啥?他才不知道!

评论(64)

热度(1714)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