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煎饼两个蛋

脑洞百万,大纲总多,正文空白,嘿嘿

【大秦帝国】总有鬼在孟婆的锅前蹲人(3上)

总有鬼在孟婆的锅前蹲人(3上)

 *为什么是三上呢,因为我打算结尾了~

*好久没有写了,应该OOC的会非常严重了,不要打我

*前篇走(1)(2)

 

嬴稷下来之后直接就被揍懵了,等大部队走后蹲在奈何桥上画圈圈。

寡人于一统天下无功吗?

有功。

寡人待子民不好吗?

王上待子民宽厚。

寡人不值得公父和大父骄傲吗?

值得。

寡人开疆扩土,任用贤良,秦境之内百姓富足,放眼天下六国迟早尽归我秦地!为何还要打我!

……

委屈到连寡人都不说了的嬴稷扑到嬴疾怀里嚎啕大哭。超委屈!超想哭!

别哭了,就因为你有大功所以只是象征意味的打了两下,没几棍子打到了的,就是动静比较大。要比惨,你去看看你哥嬴荡,腿都差点打断了。

孟婆翻着白眼站在旁边。

那为何打我。

那是另有缘故……

拍拍自己侄子的背,嬴疾叹了口气。

因为你有你公父求不得的东西,却又亲手放弃了。他俩是嫉妒和气恼。

我放弃了什么?

其实你也没大错,天下和一个人比,有雄心之主注定是取天下。只是……唉你自己想吧……

嬴疾拍拍自己傻侄儿的头,牵着往回走。不敢把他一个人放在奈何桥,保不准孟婆能把鬼再丢河里淹死一遍。

我是个没有大志向的鬼,死的早,一生无功无过,守着这个锅上千年了。

孟婆慢慢地搅着锅里的汤,和张仪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我见过太多有才有志有雄心,有功有过有抱负的人。或投胎或留下,或飞升或沉沦。但不管生前如何风光无限,死后留下的也只有思念,牵着三魂七魄的是各式各样的情。我不像你们看重生前功过,对我而言人死了就是一抔土,我看重的就是死后还有的那种情。那种执念。

结果呢,那个小兔崽子硬生生让一个人斩断了自己最深的情,最深的执念!让他吃点苦头才知道珍惜。哼!

儿孙自有儿孙福,让他们自己闹腾去吧。

张仪摸摸自己那撇小胡子笑了。

穷折腾……

 

嬴稷在秦王宫门口看到了白起的身影,怂鬼稷没敢追。偷偷摸摸跟了一路,见着白起进了魏冉府。

进还是不进这是个问题……

见了说什么这是个问题……

道歉还是不道歉……不存在的……

转了半天抬脚想进去摸一下情况就被挡在外面了。

你们知道寡人是谁吗!

主人有命,不准放他外甥进去。

我可是秦王!

主人说了,在这底下你先是他外甥后是秦王。

那你通报一下。

主人不在。

去哪了?

烤羊腿。

在他心里寡人还不如烤羊腿!

主人说了,烤羊腿面前六亲不认。外甥不如羊腿亲。

……

嬴稷想用烤羊腿糊魏冉一熊脸!

心里塞满了烤羊腿的稷儿想回去找他娘收拾魏冉,天大地大娘亲最大,天好地好娘亲最好。怀揣着希望的嬴稷被宫女拦下了。

我要见我娘。

王上,娘娘在见客不方便。

我是秦王你敢拦我!

娘娘说了,在这下面你先是她儿子 后是秦王。

嬴稷眼尖的瞧见了放在路边的轿子,心思一动。

大娘在这,我要见大娘!

那王上等等我去禀报一下。

过了一会宫女出来了,立了根棍子在门口就把门关了。

他娘打他用的最粗的那根……

就听门那边宫女怯怯的声音。

王上娘娘说了,你来找她却要见大娘她不打你就算好的了。

还不是因为你不见我我才找大娘的吗!

嬴稷内心都是崩溃的。

娘娘还说,你来求她的事她帮不了你她和白起将军不熟。

心里塞满了芈八子揍他的惨状的嬴稷打算去找他大父求救,毕竟青山松柏的相处之道更能帮到他。

至少进到门了。

坐在席上的嬴稷看着嬴渠梁和商君有说有笑,酒杯互换着用了也不甚在意,白袍和玄服错落的搭在一起,君臣和睦。

他们天生就应该站在一起。

他和白起注定做不到这样,隔膜从始至终都是在的。

你来问怎么哄生气的相好啊,来来来大父教你。

就算打了自己一顿果然大父还是爱我的,嬴稷一阵欣慰。

首先要顺着他,有事好好商量。然后有危险要护着他,像滚山坡这种事你肯定要垫在下面,抱着他护着他听他诉苦。其次呢信任他,将心比心,举国相托。最后为他留好后路,就算你先去了也要保护好他。你大父我就这最后一点出了问题,商君啊。

君上已经为鞅考虑好了一切,早些下来陪着君上看不一样的风景也是天意。

还有一点,要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

苦菜烈酒只有商君喜欢吧!

身上插满了箭的嬴稷闷了一口酒。

好像一直都是白起顺着他,有危险白起护着他,信任……以前有……后面不提也罢……后路……自己斩断了他的后路。

怎么看都是悲剧啊,这样看起来不悲剧都不正常啊!

身心俱疲的嬴稷抱着酒坛子哭的稀里哗啦。

抱着酒坛子晃晃悠悠地站在奈何桥边,唧唧哼哼地唱着鬼知道是什么的曲子。孟婆死鱼眼的看着抽风的嬴稷。

你没去找你公父,张仪托我带来给你看看。

嬴稷十分不想接嬴疾手上的锦帛,他没有去找张仪和他公父,因为他不想再吃一次狗粮。啊冰凉的狗粮胡乱地拍在他的脸上。

上面写着:

要顺着他,他干啥都要宠着他,支持他,有人怼他你就打他,宠着他,他有错你也要宠他,你要先道歉,一定要宠着他,全国都要宠他,死了都要宠他!

哦……嬴稷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来一口烤羊腿。

所以知道为啥你大父和公父拐自家相国成功了吗?

孟婆根本不怕狗粮,吃习惯了。

恩……寡人会努力的,只是舅舅他老拽着白起不放,寡人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啊!

孟婆敲敲锅。

机会是鬼创造出来的,本姑娘给你说……

还没说完有什么就在往下掉,嬴稷只觉得有一股力把他往后拉,避过了被掉下来的东西压倒的惨剧。

噗通两声落水声传来,一个在身前,一个在身后。

孟婆面无表情地看着从锅里把自己肾捞出来按回去的嬴柱。

酒色之徒啊。

嬴稷没时间管他那个三天就下来了的不孝子,他忙着拉掉到了水里的那个人。

白起……

王上没事吧?

没事没事!

想伸手帮眼前的人把衣服拧一下却被避开了。

孟婆眼观鼻鼻观心,果断没有制止想要作死的太子柱。三天的秦王还想要眼界极高的嬴家认他,嬴荡第一个表示不服。

公父……

滚!

哦……

孟婆用锅勺把嬴柱赶一边去了,一大坨挡着看戏了。

王上无碍的话白起就先告退了。

那个白起啊……

恩?王上还有事要吩咐吗?

没没有了……

嬴·自知理亏·见起怂·稷,掉头就跑。

到底为什么要跑啊!不是找鬼找的很起劲吗!回来把话说清楚啊喂!

怒其不争的孟婆直接把锅勺抡了出去,直接命中了蹲在一旁缩小存在感的嬴柱。

为什么打我啊!

你敢惹他吗?

用眼神示意嬴柱白起还站在那呢。

惹不起……

孟姑娘那白起也先告辞了。

我是孟婆但不代表我姓孟好嘛。

那姑娘要如何称呼?

……还是叫我孟姑娘吧……

白起点点头,转身往嬴稷逃跑的方向追去。

喂!

孟婆把白起叫住,一勺汤就泼过去了。白起没躲急被泼了一脸。

姑娘这是何意?

我还想问你呢?果然是故意的吧,明明没有失忆啊!

白起不是……

果然是想收拾一下那个小子吧?你说实话我帮你保密。

恩,姑娘知道就好,白起先去找王上了。

孟婆拎这汤勺撇了一眼装作自己是奈何桥上一朵蘑菇的嬴柱。

姑娘放心我什么都不知道!

果然你知道了啊,来喝汤~

吾命休矣!

你已经死了嚎什么嚎!

带着羊膻味的巴掌糊了嬴柱一脑袋。

稷儿跑了几天,白起就跟了几天,也不现身就跟着,你说说这是何苦呢。

怨念冲天好不容易折腾一下那不懂珍惜的小子也是为了他好。

你什么时候知道白起没忘情的?

早就知道了,你以为我这两天到处做恶人,神神叨叨的是为了谁?你俩的小心眼漏洞百出,也就当事人傻乎乎的。

白起放不下他。

一回头就能抓住的东西,为什么就是不肯回头呢?

又是一锅浓浓的汤熬好了。

 

(不负责任后记:现充到爆炸的我,争取在端午节之前完结好了W~其实写到现在因为没有大纲的原因已经和刚开始自己的预想发展不一样了,而且因为懒癌晚期这已经是我打过的最长的故事了,不适合写中长篇的我,老是有弃坑的不好想法啊······以后还是专专心心写短片和段子吧w~谢谢大家的喜爱和支持,么么啾~~~)

评论(14)

热度(106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